預約健檢

預約健檢

線上諮詢
根據勞動部勞安2字第0990146700號發文,新安裝或換裝之防爆燈具、防爆電動機、防爆開關箱等防爆電氣設備,應自中華民國101年1月1日起使用經該型式檢定機構實施型式認證合格之合格品。
因此在中華民國100年1月1日之前是既往不咎,之後新安裝或換裝的指定類別防爆電氣設備則需通過型式檢定合格並張貼合格標章。
台灣防爆法規是依據CNS3376制定。
萬均科技產品依據CNS3376,通過工研院型式檢定合格,具有TS防爆認證,提供客戶安全可靠的防爆電氣設備。
防爆電氣設備配管需依據CNS3376-14規定施作。

• 管路通過危險區域的交界,兩側其中一側需加裝密封接頭。
• 若防爆電氣設備內部裝設有火花元件,在出線孔之後45 CM內需加裝密封接頭。
• 若防爆電氣設備內部無裝設有火花元件,出線孔在2” (含)以上需加裝密封接頭。

密封接頭有防爆電纜固定頭以及防爆Y接頭兩種。其中又以防爆電纜固定頭較方便施工安裝、維護保養及拆卸更換。
如萬均科技在台獨家代理的英國CMP防爆電纜固定頭A2FRC系列、E1FW系列...等。(上述兩系列與台塑有統購合約)


  • 先確認是哪一種類的電纜線?例如:是PVC單一電纜線或鐵線鎧裝電纜線?
  • 如果為PVC電纜線,則確認線徑直徑多大;如果為鐵線鎧裝電纜線,則需要提供三種線徑資料,含完成外徑、內被外徑及鍍鋅鐵線直徑。
  • 萬均科技在台獨家代理的英國CMP防爆電纜固定頭A2FRC系列、E1FW系列...等,完整規格符合各種需求應用。(上述兩系列與台塑有統購合約)
 
萬均科技代理德國R.STAHL進口防爆箱可在認證規範下依客戶配管出線孔需求作加工開孔。
但出線孔若是在上方或是兩側,可能會有進水的疑慮,建議出線孔的位置設計在防爆設備的下方為宜。
首先要確認閥門本體是否健康。
在健康狀態下,非常推薦安裝Bestorque來操作,省力又省時。
若不是蝶閥或球塞閥,只要有減速機,皆可安裝Bestorque。
萬均科技防爆日光燈為德國進口,使用T8一般型日光燈管,有著耐壓防爆內部元件及安全增加型外殼,達到高規格的安全防爆效果。
其中,GRP輕巧外殼、外殼開啟簡單設計~方便拆換燈管、中控鎖一開啟自動斷電安全設計等多項產品特色,誠摯歡迎您進一步向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