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明揚國際大火工安問題-政府應強化防爆危險區域管理

2023/10/31
明揚國際大火工安問題

檢視詳圖


















明揚國際大火之工安問題

一、事實經過:

針對2023/09/22晚間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倉庫發生非常嚴重粉塵及氣爆的工安事件,造成嚴重影響工廠財務耗損及員工家庭破碎和造成社會大眾極度不安,萬均有話要說。

二、對於政府及工廠業主的建議如下:

(1) 八仙塵爆及高雄氣爆死傷慘重仍歷歷在目、令人心痛不已,再則明揚國際屏東工廠大火連續爆炸,以及歷年來無數的防爆工安事件發生,細數這些意外,不僅僅是後端消防問題,更是事先沒有做好完備的防爆危險區域劃分。針對危險區域使用正確的防爆電氣施作皆須經過專業訓練,請政府及相關單位必須重視針對相關工廠進行輔導監督,由政府進行防爆人員IECEx認證(CoPC)制度,減少工安事故發生保障大眾生命財產安全。

(2) 檢附我國國內已有ETC(商檢中心)、ITRI、ISTI、大電力研究所,等多所合格防爆產品驗證機構,又有UL、CSA、TUV SUD、TUV萊茵,等機構,可核考訓練IECEx(CoPC)制度取得認證,請政府必定要在短時間內制定出完整的安全防爆計劃!

(3) 相關工廠除了配合政府相關政策外,應定期全面檢視廠區安全。

三、近年來萬均的里程碑:

(1) 2017年萬均科技首創業界推出防爆廠房健檢服務,致力於推動台灣防爆業的發展,期許台灣不再有防爆工安意外發生。

(2) 2019年與2021年,萬均科技取得【IECEx 05防爆專業能力合格人員】國際證照2張

(3) 完成國內知名大廠如:台灣塑膠、南亞、台化、台塑石化、遠東、中油、中鋼、東元、奇美、華邦、台灣神隆製藥、華亞電子…等大廠海內外大型工廠防爆設備專案。

(4) 2020年萬均科技完成台塑企業麥寮廠區建立符合CoPC規範之防爆訓練教室專案。

(5) 2023年完成台塑林園MBS廠粉塵防爆專案。

萬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必定全力配合政府及相關單位提供專業諮詢。

上一頁